星期三, 4月 03, 2013

港版白色Z10入手一周感想

Blackberry z10 white


好啦,我先承認我一時手癢。

本來想等到BlackBerry站穩腳步,Q10上市後再入手新機。上星期路過香港,看到白色Z10後,想想還是先買一台來用。

有幾個原因:

1. app的支援狀況雖然還不理想,但是看得到跡象,幾個小弟常用的app開發商已經開始對於B10保持樂觀的態度,有一家甚至明確告訴我,如果上星期的earning call結果是正面的,他們肯定會跟進。結果是,上星期BBRY的財報表現亮麗,跌破了一些分析師的眼鏡。

2. 白色的Z10真是不錯看。

3. 小弟的公司正在號召敢死隊員一起來測試BES10,自己帶機器,公司不付錢。難得的機會可以玩玩BES10,而且壓縮郵件還是很重要,漫遊你就知。

目前的感想:

1. Z10外表塑膠感頗重,不像iphone的設計感。不過,白色Z10有一種樂高積木的fu,也算獨樹一格。

2. 界面實在不錯,手勢大概需要一兩天來習慣。但是上手之後,真的,行雲流水。

3. 瀏覽器速度變得很快。這不太意外,以前會跑得慢,除了硬體落後之外,主要還是壓縮/解壓縮佔了很多時間。現在跑得快是應該的。

4. BlackBerry Remember實在是被嚴重忽略的app。小弟個人覺得這是個很不錯的to do list,和郵件整合的很好,待辦事項可以夾帶照片/文件,甚至還可以和Evernote同步。雖然還是有些小缺點,但是如果持續改進,應該可以取代TodoMatrix這套有名軟體的地位。

5. BES下可以把個人和工作分開,相當於同時有兩台黑莓機在執行。非常的實用。只是,公司的IT加了個規則,禁止把工作的郵件貼到個人空間,造成許多不便。另外,我們的IT設定,在公司空間裡,瀏覽器是不能拜訪防火牆外面的網站。不過這是為了資料安全,相信很多IT人員應該很喜歡。

6. BB虛擬鍵盤比想像中的好用。去年5月小弟用了兩個星期的iphone 4s,最後徹底被虛擬鍵盤打敗。這次用Z10竟然沒有這個問題。可能是三個原因:1)詞彙聯想,聯想字只要用丟的,就可以輸入完成。2)許多密碼輸入的欄位,都有顯示輸入密碼的方式,3)Z10畢竟還是寬/長一點,小弟的肥手指出錯機會少一點。

打到後來,有時會有一種在按Bold 9900的錯覺。

但是目前沒有繁體拼音,只有手寫中文和注音。

7. 香港版的是LTE版,OS更新會比較麻煩。

8. 用到目前為止,小弟幾乎可以確定,不必拿Bold 9900當第二隻手機了。唯一還是有點疑慮,是BES的資料傳輸量。小弟決定下星期出國只帶Z10,測試看看到底BES10壓縮的效果如何。

目前的感想,小弟我犧牲了實體鍵盤,但是得到了一個大螢幕。少了實體鍵盤的short cut,但是用BlackBerry Flow來彌補。Z10給了小弟這個鍵盤掛一個新的體驗,截至目前相當滿意,讓我們繼續看下去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