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8月 16, 2014

【Garmin FR15 新手跑步訓練計畫 第5週第4天】之 I強度間歇訓練第二彈

Screen Shot 2014 08 16 at 1 46 24 PM

高強度間歇訓練進入第二周,每次出發前總是渾身皮皮銼,跑的過程真的有點痛苦,結束後坐在樹下乘涼,想想覺得好像還好嘛。真是個矛盾的過程。呵呵。


不過生活作息和攝取食物的好壞,在這種訓練中,一點都藏不住。只要前一天工作稍微熬個夜或者吃了太多油膩的食物,跑I強度“李斗栽係”了。上個週末連吃兩次吃到飽的自助餐,無數冰淇淋,星期二第一次訓練時,進入第四個衝刺時才1分鐘,引擎直接熄火,就差後面排氣管沒有冒黑煙(這是要毒死誰啊)。喘了好一陣子才重新開始。
Screen Shot 2014 08 16 at 1 45 18 PM

8/3那天看到教練拿著節拍器來訓練步頻,覺得真不錯。上網找了個學音樂的人常用的節拍器app來使用。發現起跑前,用180或200來熱機,實在很不錯。尤其是一早起床,睡意還沒有消散前,用這種方法,的確可以讓肌肉和神經進入節奏。I強度開始時,就比較不會有力不從心的感覺喔。


只是清早在公園裡面,小弟形跡可疑地站在在歐吉桑和歐巴桑的體操隊旁邊暖身,這種原地高速踏步,旁人看起來很像”中猴”,我是OK啦,同學自己斟酌服用。


今天看了最近跑步的歷史數據,開始間歇訓練後,在相同的心率下,步頻提高了,大部分時間可以保持在170-173左右 (離180的目標不遠了),速度稍微有提升,看來狠狠地操練還是有一點效果。
Screen Shot 2014 08 16 at 1 45 36 PM


但是看著跑力表的建議,覺得現在的能力,離平均值還真不是普通的遠啊,望塵莫及(半馬低於2小時?全馬低於4小時?)。還是一步一步來,目前先搞定姿勢和步頻,接下來再來管速度,總有一天可以做到的。
Screen Shot 2014 08 16 at 1 42 13 PM

沒有留言: